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三峽好人


文茜世界周報報導了這次威尼斯金獎的大陸導演賈柯璋和他的作品”三峽好人”,我也從網站上訂購了這片DVD。賈柯璋提到他的作品受侯孝賢風格影響很大,今天就衝動的買了侯導在1983-1986年的精選DVD,共有四部---”風櫃來的人”、”冬冬的假期”、”童年往事”、”戀戀風城”。花了我1500大洋,比一般的DVD都還貴上許多。我是華語電影的忠實擁護者,包括大陸、香港、台灣的電影我都看。心目中最好看的前三名依次是”陽光燦爛的日子”、”巴爾札克與小裁縫”、”藍色大門”。台灣新電影時期的我也很愛,像楊德昌、侯孝賢、陳坤厚、張毅等人的電影,描寫的都是我幼年的台灣社會,那時候的生活很簡樸很單純,現再看起來別有一番懷念的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