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體驗幸福

我是個喜歡體驗不同生活的人,體驗流浪、體驗冒險、體驗孤獨,這些部分在旅行時已經有很多的體會和感觸了。最近的主題是”體驗幸福”,我拜訪了一對朋友的家,對我來說,家是一個可以讓我很放鬆、舒服又有幸福感的地方,所以我特別喜歡拜訪朋友的家,也喜歡邀請朋友來我家。昨天到朋友家後,我好奇的問著家裡每一個擺飾和唱片的故事,這些東西都和他們的主人有某種連結,在他們生命經驗中扮演重要角色,一邊聽著這些故事一邊去想像,是我覺得最有趣味的地方。朋友說:小時候喜歡一些東西,但沒錢買,長大後有經濟能力了才去收集。這種”實現小時候夢想”的話,我在電視上書上聽名人們說過很多次,可是第一次有朋友這樣說,感覺特別的真實震撼,也讓我印象深刻。昨晚就是吃東西、聊天、看影片…很普通的家居生活但是很快樂。感謝兩位朋友讓我有機會去感受去體驗他們的幸福,看到他們幸福,我也跟著高興起來,而且越來越有力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