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 星期四

鐵道旅行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是我近幾個月來發現的好節目.每次都有發生在台灣各個角落的真實故事.感動著我這個喜歡聽故事的人.今天的主題是鐵道旅行,從一個要廢站的多良火車站說起.多良火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是鐵道迷票選出全台灣最美的火車站,在月台上可同時看到海岸線,公路,鐵路,中央山脈.一下車就有海風的味道吹來.可惜因為乘客實在太少了,因此台鐵宣佈7月1 日起廢站.消息公佈後,鐵道迷們趕在廢站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日來此拍照紀念.鐵道對許多人來說都充滿了許多旅行的記憶吧!台灣的鐵道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東部線和平溪線.雖然我去花蓮的次數不多,可是每次在車上都捨不得睡覺,總是喜歡看著海的藍,天空的藍,看著這些顏色不停的在變化,還有中央山脈上的霧在飄呀飄的.平溪線則充滿了古早味,沒有紅綠燈,斑馬線,擔仔麵、米粉湯還是一樣的味道沒變過.而且這一段因為車少,我最喜歡和朋友在鐵軌上一邊走路一邊玩,伸手就碰的到的到山壁.抬頭就看的到吊橋.民宅就在旁邊,還有些可愛的小朋友跑來跑去.謝謝這個節目,讓我發現台灣的真善美,也讓我重溫學生時期的美好記憶和對鐵路的熱情.今年七月,我要到上海,這次我想改變一下旅遊的方式,先飛到香港,再從廣州一路坐火車上去,不特別規劃行程,完全看心情決定在哪上車下車.我期待在這次的鐵道旅行中,也能發掘出一些感人的小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