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空少夢


Steve是我的好友,從紐約讀了個英語教學碩士回來,沒走教書的路,最近跑到國泰航空當空少去了,我常看他的網誌,裡面記錄了他的飛行筆記。短短上班一個月的時間,已經跑了澳洲、名古屋、羅馬、英國等地。其實我還蠻羨慕他的生活的,世界各地到處跑,飛到一個新國家,休息個兩三天到處晃,再飛回來。對於愛旅行的我來說真是個夢幻工作呀!最近認識幾個在航空公司工作的朋友,我才知道他們平常搭自己公司的飛機出國玩,只要飛機有空位,幾乎都可以將近一折的價錢買到票。一個月的班也不太多,平均飛六趟吧!其他時間都可以休息。我的自助旅行史是從大三暑假的英國遊學開始,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就去這麼遠這麼久,但也因此上癮了。畢業後工作,開始用自己賺的錢自助旅行,02年的上海行,03年的東京北京行,04年的舊金山、西雅圖;05年的香港跨年;06年的上海跨年;07年的歐亞壯遊、上海杭州、曼谷沙美島;08年的北京上海過年、京都賞櫻 ; 青島夏天;09年的曼谷過新年,算算這花的錢大概還真不少,難怪我這麼羨慕空少的工作。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想幫我的人生好好安排一下順序,大學畢業後,還是一樣到醫院當兩年治療師,接著讀研究所,碩士結束我,希望有一整年的時間去做空服員,飛往世界各地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生活,不用太久,一年就夠了,接著再回到教書工作上。嗯!這樣豐富的人生一定有很多故事可以和學生分享。看著steve的飛行筆記,我常會有這樣的白日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