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你是我的唯一


“你是我的唯一”是朋友推薦的一部公視偶像劇,很迷你,只有七集。認真看了這戲後,發現這部戲真的非常的清新有質感,對於青春、初戀、親情、夢想、環保都有很深刻的著墨。故事主要描寫一位台北的高中生,因為爸媽到大陸躲債去了所以把他託給花蓮的阿嬤照顧,阿嬤是個樂觀開朗的原住民,在阿嬤身上男主角得到許多生活智慧與溫暖。另外,在玉里高中的新班級,男主角也和老師、同學們共同譜出一段校園的青春記事。他由原本很討厭這個鄉下地方的台北小孩,慢慢被花蓮的人、事、物所感動,進而愛上這裡。我自己很喜歡也推薦給學生看,一方面是因為這劇情很符合同學們現在的年紀跟生活,我希望他們在學校讀書之餘,能有一些讓自己回憶起來很甜美的東西,不論是愛情、友情都好。這部劇把花蓮拍得太美了,讓我好想衝去玉里,看看赤科山的金針花,安通溫泉,還有玉里高中. 我是典型的台北小孩,從前的活動範圍幾乎都在台北城內,但我最近越來越喜歡往郊外跑,多看風景,少看櫥窗,是我簡單生活的座右銘.今年的主題是”瘋台灣”,我要在這塊土地上盡情的玩耍,留下美麗的影像與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