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名牌迷思

~~photo from google
今天一進教室,有一位學生問我說:老師,你的包包多少錢?我沒有正面回答,和他們東扯西扯後,補了一句:學生不可以買名牌。一個女生開玩笑的說:為什麼不能買名牌?我再補充說,用父母辛苦賺的錢買名牌不好。不可否認,現在的學生和我們那個年代已經不一樣了,我大學時才學會自己去挑衣服買衣服,那時候覺得NET就很棒了,唯一兩三件DKNY、GUESS還是妹妹給我的。現在的學生不同了,17歲的小孩,已經在穿Birkenstock,也知道agnes’b。實習回來的,更是不分男女都各個會打扮,穿著入時。我不是個古板的人,我也相信在現在這個社會,外表好就有優勢,但如果裡面沒有內涵支撐,很容易就會使人乏味了。有的同學覺得自己打工賺錢買名牌有何不可,但在我心裡,我也覺得不洽當,求學階段正是儲備能力的好時機,打工如果是為了生計或增加社會歷練那ok,不過如果是為了買名牌就有點本末倒置。現在把專業能力準備好了,日後工作所賺的錢夠你買好幾個名牌包。
此外,買名牌不要盲從,要選適合自己也有品牌精神的,例如AGNES愛攝影、旅遊,他的東西充滿設計感和人文精神,這是我最愛的。不過像LV,GUCCI,這種過於高調與華麗的奢侈品,我就敬謝不敏了。名牌無罪,可是如何找到適合自己,讓名牌能為你加分而不是讓自己看來俗不可耐,這就是門學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