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聖保祿的優秀學生們

~~謝謝同學們請的滷味,讚喔...
當老師最開心的事,就是看到學生的蛻變成長。禮拜四晚上,我抽空去訪視在桃園聖保祿醫院實習的學生們。這間醫院的學生原本是讓我最擔心的一群,因為他們的抗壓性比較低,而這間醫院給的報告量又比較多,實習第一周時他們幾乎每天都打給我哭訴或抱怨。現在是第三周了,差不多是時候可以給他們打打氣了。到了桃園火車站,阿凱騎車來載我,他的女朋友小英也在這裡實習,小英也是這五個學生中唯一的女生。在醫院碰了面,聊了聊近況,很讓我吃驚的是他們在專業上、抗壓性上的成長,在學校中我很少注意到他們,因為他們總是安安靜靜的坐在教室的後方,不是很活耀的學生。但今天我在小英的臉上看到了自信與光芒,雖然也是抱怨報告多老師兇,不過已經可以感覺到他逐漸喜歡上這行了。接著到治療室去,看到了阿通、阿嘉還有阿廷,我向他們打個招呼,他們看到我笑了。那個笑容很深刻,我自己在實習的時候,也是一樣超懷念學校及學校老師,所以我很了解他們的感受。本想給他們一個擁抱的,不過治療室人很多就不好意思了。和同學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也幫他們打氣,同學們熱情的要請我吃宵夜,我們到了家有名的滷味店,點啦一盤盤滷味高興的吃起來。吃完後阿嘉和同學就載我去火車站,進站後還堅持把滷味的錢塞到我的口袋內,他們說:老師從台北下來看我們,我們一定要請老師吃一頓。內心的感動還不僅於此,晚上十一點多到了台北車站後,阿嘉還打電話來問我到了沒,要我注意安全,這群孩子真是有夠貼心的。今晚我非常的快樂與感動,從學生身上我獲得一種很原始的滿足,簡單的生活,簡單的感動就可以讓生活這麼快樂!真的很幸運能教到這群好孩子。加油!同學們,你們一定可以成為自信與專業的治療師的,撐過去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