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誰治療了誰

Case 1:男,35歲,,腦缺氧病變導致下半身無力.. Case2:男,52歲,失智症、中風導致右側偏癱 Case3:女,40歲,車禍腦傷,植物人 Case4:女,75歲,腦中風合併失語症今天跑了四個case,有作治療的,有開輔具評估書的。四個人,四個家庭,四段故事。Case1,每天固定至慈濟醫院當義工,把自己尚還穩定的雙手貢獻給資源回收。Case2,稍微逗一下就笑不停,常常笑到口水滴滿地;即使走到下肢肌肉疲乏了還是堅持用單拐再多走一趟。Case3,先生說:我每天一定會幫她做關節運動,等她醒過來才不會發現手腳都硬掉了。Case 4,女兒說:媽媽年輕時無悔的獨立撫養我們,現在媽媽生病了,不管花多少時間多少錢都要讓媽媽好起來。每天都接觸好多不同的病人,在病人身上,我常常看到不同面向的自己,在CASE1身上,我看到自私又貪婪的自己,在CASE2身上,我看到面對病魔不夠樂觀的自己。在CASE 3身上,我看到不相信永恆愛情的自己。在CASE4身上,我看到對生命不夠積極,對家庭不夠付出的自己。我以為是我治療了病人,暖了他們,但其實是他們治療了我,暖了我。也正因為在他們身上看到這麼多我的軟弱、害怕、憂鬱、勢利,我才有力量讓自己一直一直往前走

1 則留言:

  1. nice blog n thk for sharing ,hai friend u r invite to my yoga blog n leave a comments th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