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無間道~想去地獄看一看


最近決定要做一個冒險。這個冒險讓我想到”無間道”。上週在一個好朋友的邀約下,去聽了一個legacy的2小時講座,legacy算是一個成長課程吧!強調是一種開創個人能力的體驗式學習。總共有探索、蛻變、里程等階段。探索課程5天19500,很貴,不能接手機,還得簽不能洩露內容的協定。
去聽講座的感覺是蠻不舒服的,因為覺得每個人好像都熱情過頭,而且整個氛圍讓我覺得好像傳銷會,感覺被集體催眠了。雖然大部份都是所謂的社會菁英,不過還是覺得怪怪的,糊裡糊塗下,我交了4000元訂金. 回家後查了google老師,legacy這個機構有褒有貶,貶的多些,有的甚至以邪教、老鼠會等等來形容。的確,很多人在參加課程後和情人分手,在生活上也做了大改變,像是變了一個人。因為這種課是一直不斷的集體分享及探索,有的人在別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陰影而痛哭流涕,也有的發現了自己的潛能而活的更有自信,這種集體的激情有時候是很有力量的。我對探索自我有興趣是因為對創意有興趣,引用”越旅行越裡面”中呂旭亞的一段話,她在帶創作團體時發現「那些為了探索自我而來的,時常在過程中展現驚人的創造力,而那些專門來找創作靈感的,卻往往被自我這個主題撞的鼻青臉腫」。探索自我的過程中,就會觸碰到陰影,而陰影是什麼勒?陰影就是我們生命裡被壓抑和否定的部份,這些我們所不了解的自己最有可能跑出來傷害自己。所以摟!去擁抱去承認自己的陰影,就是最好的方法。我不怕陰影的,因為有這些負面特質,才使我更真實,我並不想做完美的人,我比較想做完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