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07年上海跨年


隔了四年再次來到上海,這次主要的目的是要看我妹妹和Gordon。Gordon是上海人,比我大三歲,年紀輕輕就已經在NIKE, ESPRIT, NAUTICA待過,現在是LACOSTE的市場拓展經理,管理整個大中華區的授權代理。晚上吃飯前,妹妹跟我們說個暗號:覺得帥的話就說冷,不帥的話就說不冷。一坐定後,妹妹問:上海今天冷不冷阿?爸媽異口同聲的的說:冷呀!我則說:超冷,冷斃了。聽了我們這樣說,妹妹笑的很開懷。有了好的開始後,接下來五天,就是不斷的吃飯、唱歌、聊天、出遊,我像個狗仔一樣在旁邊記錄、觀察、聆聽他們相處互動的點點滴滴。雖然他們很多時候是用我聽不懂的上海話,但還是可以猜出一些些。Gordon不像典型的上海男人,有種北方漢子的豪氣,個性成熟且負責任,對妹妹超體貼,能包容她的任性和壞脾氣,許許多多的舉動都讓我很感動。2007的跨年,我沒去上海新天地倒數,而是和他們去上海一家知名的pub,和台北一樣,音樂很大聲,型男靚女們跳得很high。幾杯酒下肚後,接近12點了,整個pub的人一起大喊:5、4、3、2、1 ,Happy New Year!頓時響炮、亮片滿天飛舞,大家高興的互相擁抱。我湊到Gordon耳邊跟他說:快點把她娶回家吧!Gordon跟我說:他很早就這樣想了。看到妹妹和Gdodon在一起擁吻,我心理既激動又感動,眼淚都快流下來了。離開pub時,Gordon的雙胞胎哥哥跟我擁抱,對我說:we are family!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在上海這個又新又舊,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城市,海峽兩邊的兩家人要結合在一起變成一家人了呢!來上海之前,我本來準備了一張list,準備一個人去這些bar探險,雖然最後一家也去成,但看到妹妹這麼幸福快樂,還有她那燦爛的笑容,有沒有去成這些bar,一點都不重要,祝妹妹永遠永遠幸福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