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京都賞櫻~春櫻(上)

Posted by Picasa
醍醐寺櫻花
這次的主要目的是賞櫻,早在一個多月前我就盯著櫻花情報網站,隨時上去看著最新的開花預測,去過日本賞櫻的都知道,賞櫻要看運氣的,因為花期很短,開花到滿開大約一周,之後就會凋謝了,加上花又脆弱怕雨,常常雨一下就落滿地了。有的人去了兩三次還是無法看到盛開的美景。今年因為天氣暖,3/19就開花了,我聽到這消息心想:慘了,我4/1去大概只剩滿地落櫻了。誰知老天眷顧,天氣突然變得很冷,導致滿開的時間延後,這才讓我得以欣賞到盛開的櫻花。京都賞櫻名所太多了,首屈一指的要推醍醐寺了,醍醐寺的櫻花是屬於枝垂櫻,枝垂櫻會像柳樹一樣垂到地上,看起來很像瀑布。醍醐寺是世界遺產,上醍醐前陣子才被燒毀,十分可惜。三寶院前面有棵十分巨大的櫻花樹,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長那麼巨大的櫻花樹,像榕樹一般。眾人擠在下面,奇列其列(日語發音)的讚嘆聲不絕於耳,再向內走開始有粉紅色、白色各式的枝垂櫻,樹下排了許多紅色的抹茶席,可讓人一邊賞櫻一邊喝茶。抹茶席不只在醍醐寺有,京都賞櫻名所幾乎都有,有些還有著古裝的服務人員來服務。再往另一個方向走,可以見到五重塔,配上櫻花當背景,真是經典。我隨處找了個地方坐下來,慢慢的吃起麵包,醍醐寺是個可以待一整天的地方,他的殿堂、櫻花、庭院造景都是一流的。
蹴上鐵道
櫻花柔美,鐵道剛硬,搭配在一起有種衝突的美感,在南禪寺附近的蹴上鐵道
就是其中的經典,這條廢棄鐵道兩邊種滿了染井吉野櫻。我去的時候大約開五分至七分,午後的時間有許多的親子檔,父母帶小孩,爺爺奶奶帶孫子,一同在鐵軌上散步,非常溫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