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京都賞櫻~春櫻(下)

新橋白川
這是我認為最具京都"小橋、流水、人家"風味的地方了,位在祇園的白川是條很小的河流,兩旁皆是古意十足的屋舍,可以看到石坂路、竹木簾、格子窗與櫻花並存的畫面,在這裡享用京料理,邊看窗外櫻花流水景色,堪稱一大享受。晚上的夜櫻則是重頭戲,打上燈光的櫻花很璨爛,這裡離祇園很近,第一個晚上我還親眼看到幾個真藝妓(京都太多遊客裝扮成的假藝妓了)幫歐吉桑老闆們撐著傘賞夜櫻。藝妓們走路都好快,一下子就消失在巷弄中了。第二天晚上我再去賞夜櫻,有店家在這裡免費請喝清酒,大夥就在櫻花樹下喝著酒賞夜櫻,很熱鬧的。我喝了三杯,後勁很強,要走去搭公車時幾乎是搖搖晃晃的走著,我還真擔心醉倒在路上,真是個很棒的體驗。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是一條兩公里長的疏水道,兩旁遍植櫻花樹,春天時可以看到一整條的櫻花隧道十分壯觀。我住的旅社"鹿麓"離這裡走路只要五分鐘,京都的第四天下起了大雨,我怕櫻花被打落所以提早去哲學之道,雨中的哲學之道別有一番詩意。第五天我起了個大早,六點就跑去哲學之道了,清晨時散步在這裡,新鮮乾淨的空氣,伴著蟲鳴鳥叫以及剛昇起來的朝陽,果然早起是值得的,真是一段舒服的體驗。
二年坂櫻吹雪
第四天逛完清水寺,走在古樸的二年坂路上,這時吹起了風下起了小雨,我才真正見識到所謂的"櫻吹雪",風一吹,櫻花的花瓣如雪片般落下,飄在空中、落在行人身上及地板上,真的如下雪一般,超浪漫的,我趕緊把這一段畫面錄下來,走在京都接上真是隨時都有驚喜,這櫻吹雪的感動會永遠留存在我心中。
其他的地方,例如嵐山,天龍寺,以及二年坂、清水寺的櫻花也是各有各的樣貌,有的柔美,有的狂放,有的像簾子一般疏疏淡淡的,有的那種巨大和華麗會讓你覺得活像是黑山老妖一般。來日本賞櫻一定要來京都,這種古都配春櫻的風情絕對是其他地方無法見到的,我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