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學期近尾聲,租了兩部片~~”同床異夢”、”倒數第二個男朋友”來看,前著講情侶分手,後者講真愛克服萬難,都是典型的好萊塢喜劇片。近來很少看這類電影了,因為覺得太夢幻、不切實際。但”實際”真的好嗎? 對照近來學生們所發生的愛戀情事,才發現我和學生不管是面對愛情,處理愛情上都有蠻大落差。17歲的愛情,情人就是生命的全部。31歲的愛情,或許是看著身邊一些交往七年、十年的情侶分手,”天長地久”對我們來說幾乎是神話,我只要在人生每一段中,都有人能在生活中扮演個角色,在心中有個位置,這就夠了。在我的生命經驗中,每當感覺於現實相衝突時,通常是現實戰勝,但這其實是對自己不太溫柔的一種方式,”夏天的尾巴”電影中的少年對著老師說”大人都在逃避”,這句話真是命中要害,在社會化的過程中,是否我們都在逃避著面對自己的感受? 17歲的純愛就像鏡子一般,每當我看到,就提醒自己在愛情中仍要保留那原始的純真。
結論是,人還是需要作夢的,所以常看偶像劇有益身心健康。(聽請來很像在為最近迷上的”拜犬女王”找藉口,哈哈)

2 則留言:

  1. 我超級喜歡Break up這電影耶,到覺得這電影跳脫傳統好萊塢的拍攝方式,拍的很實際,很貼近生活,沒有灑狗血的結局,卻透露些許的感嘆。
    我應該看了有十遍之多,每次看都有著不一樣的感觸。

    回覆刪除
  2. 嗯!這部片真的很不錯..
    因為賭氣,由一點小問題演變成不可收拾的僵局..真是心疼,"分手"還是不要隨便說出口
    我對房子賣掉清空那段特別有感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