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學校可以是澆熄慾望的理想場所,也可以是做夢的理想場所

~~安迪沃荷名言"在未來,每個人在未來都能成名15分鐘 ",各位同學勇敢作夢吧!
教書滿一年了,常有朋友跟我說 : 現在的小孩不好教吧! 我回說:好教也不好教. 這群小鬼,晚上不睡覺,早上不起床,作業隨便寫,考試猛作弊,上課時還大辣辣的睡覺,滿臉不在乎的模樣....但是這群學生其實也很好教,他們的問題只是還沒找到知識跟自己的關連罷了,老師的工作其實很單純,就是幫助他們用自己的步調找到知識和生命的連結. 這個知識或許不是復健, 或許是其他的知識或技能, 重點是要啟發他們那顆主動學習的按鈕, 一旦啟動, 那種爆發出的能量是很巨大的. 我覺得我很擅長去發掘學生玩世不恭外表下的潛質, 把每個學生放到最適合的位子上是老師的成就. 好奇, 熱情, 堅持是每次開學第一節課時我鼓勵學生的話, 希望他們能在這勇敢的作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