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我的"接客"生涯

回家又看到一個新的轉介單,算算我這四年"接客"數量應該破百了吧!一開始到仁愛醫院就是跑居家復健,那時候是沒人要做的苦差才去應徵人.我卻一點都不覺得這是苦差.我主跑大安區、信義區、松山區。每天最多四個case,每個一小時,加上交通時間其實工時還蠻短的。除了要忍受風吹日曬雨淋狗追之外,其它都蠻好的,很符合我不喜歡固定待在一個地方的個性,我對"家庭"有特殊的感覺,這種homecare的型態剛好符合我的興趣。每次去一個新的家庭就喜歡觀察家庭成員間的互動,例如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姐妹、雇主與外勞…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真有趣。這三年來,去了各式樣的家庭,從名人到市井小民,從有錢人到低收入戶....我在想,即使我以後不做治療師了,至少也要保持一個月接一兩個case的習慣,不是為了賺錢,一方面是有幫助別人的成就感,另一方面也可以滿足我喜歡聽故事的好奇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