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過客


已經兩年了,當初衝著對柏克萊大學的好奇以及想練練英語會話的心理參加了這群學生的english camp。去了才發現這群美國學生是來台灣傳教的。或許是他們對未來無所懼怕的態度及彼此間緊密的關係,讓我對基督徒的生命產生好奇。Scott是第一個和我說話的人,典型的ABC,在柏克萊主修公衛及經濟,喜歡衝浪、看聖經。去年畢業後就馬上飛到台灣,敎英文、傳福音是他這一年來主要的工作。現在一年到了,他要回美國去工作,也訂婚了。他說: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要榮耀神。在認識他們之後,曾想過是否就全心的的去相信神,也曾因想念他們,飛去美國和他們生活了一個禮拜。很想有像他們一樣的生命以及如兄弟姐妹般的關係,但還是有兩個關卡沒辦法過,一個是從小的佛教信仰,另一個則是...。每次和Scott聚會他總是對我有所期待,也誠心為我禱告。但我總因我的僵固而感到心虛與不安。今天晚上他要回去了,我們早上在IS COFFEE吃早餐,他說他會懷念台灣的一切,其實我很想跟他說:Scott,你不要再為我禱告了,我沒辦法全心全意的相信神,我希望能和你能做一輩子的的好朋友,但我不想改變。我終究還是沒說,我在擔心什麼?應該是擔心被放棄吧!或許我該嘗試以過客的心態來看但生命中的每段關係,生命中的過客來來去去,有的停留的時間長,有的時間短。彼此珍惜交會的時間就好了。希望在美國的Scott偶爾想起Ian這個朋友,想起中正紀念堂。新光三越展望台、 brown sugar;在台灣的Ian也.偶爾想起柏克萊的中文課、加州的marina。祝福你喔!Sco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