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越旅行越裡面

ps.我畫的曼陀羅~第一個記憶
上學期修了這門”創造思考”找到了自己熱情的所在。我們玩的每一項東西都讓我越來越貼近自己。在講求”創新”的年代,如何尋找或開發創造力,是社會大眾關注也是我有興趣想探索的議題。推薦這一本書,也再次邀請大家在9/8晚上跟我一起參加”找阿寶,玩創意”的活動。下面是這本書的介紹: 《越旅行越裡面:結構一條人尋找自己的創意途徑》 我往內旅行,看清楚自己的本質,然後往外探索,和所處的世界連結。儘管還是處在中年變動裡,但慢慢學會了如何不偏不倚地在自己裡面。 什麼是創意?任教於政大廣告系的陳文玲,一直對這個問題深深著迷。2000年《多桑與紅玫瑰》出版後,陳文玲決定用自己做一個實驗,四處尋找創造力。她訪問了很多人(從創意人到美髮師都有);她整理了很多文獻(從佛洛伊德到羅洛梅到內在革命);她從自己的教學經驗出發,跟一群學者、廣告人、導演、樂手、設計師、出版人和作家持續「碰撞」;她飛去紐約參加「夢工作坊」,開始玩夢、玩潛意識、在印地安鼓聲中以畫筆捕捉夢境的情緒;她也曾到加拿大溫哥華附近小島上的海文專業訓練學院,參加Ben & Jock的「自我覺察工作坊」,玩戲劇、作冥想、畫曼陀羅,藉此觸發每個人內心深處的夢想和渴望。陳文玲將這場追尋創造力的實驗比喻成一趟旅行。《越旅行越裡面》就是這六年來的旅程紀事--這不但是第一本國人自製的創意書,而且是一本越界、好讀、創新、有深度、具備實驗精神的創意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