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In Between

ps.我和我的阿寶卡
“搞創作的路是漫長且黑暗的,創作不怕苦怕酸”,這是我週五去聽誠品”創意市集”的收穫。所謂”酸”呢?就是當你看到以前在一起的朋友、同學們都成了CEO或領著百萬的年薪及股票,而你心中有一絲絲覺得後悔的想法,那就酸掉了。在接連幾個月找自己的過程中,我也發現我其實是個務實(或者說是現實)的人,沒辦法忍受那種腳踩不到地的不確定感,我沒有那種為了創作為了夢想什麼都不管的傻勁。一直都覺得自己處在”In Between”的狀態,讀醫工所的時候一直很抗拒那些理性邏輯的思考訓練,在找阿寶的時候又覺得那種心靈探索,那種藝術和創作有點飄邈。對主流價值所說的那種競爭力、所定義的成功有點反感;在創意的園地又不夠反叛與放的開。不過我倒是蠻會替自己解套的,以前玩BBS的時候,我的暱稱是”BOBO族”(常被拿來形容”雅痞”,融合了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社會菁英特質和創意、反叛、自由的藝術家精神),那時候的心態是有點虛榮啦! 現在的我比較願意說,我學著去接受去喜歡這種”In Between”的狀態,這就是我的本質,我學著在自己裡面。看清楚自己,然後往外探索,和外界做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