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歐亞流浪記~夏木尼


夏木尼(chamonix)位在法瑞義邊境,是個小鎮。為什麼出名勒?因為他為在阿爾卑斯山腳下,可以坐纜車上3842公尺去看歐洲第一高峰----白朗峰(沒錯,就是萬寶龍Mont blanc),在冬季這裡可是出名的滑雪勝地呢!我從巴黎坐tgv到安錫轉小火車,總共大約花了七個小時才到chamonix。小鎮很美,四周都是覆蓋著冰河的阿爾卑斯山脈,非常有瑞士的感覺。隔天我起個大早,坐著30人的大纜車上Aiguille du midi去,中途停一站,大約20分鐘就到3842的山頂了,一出纜車就覺得非常非常的冷,即使已經穿了防寒大衣可是手指頭還是被凍僵了。但看到這景色就覺得很值得,阿爾卑斯山脈群山環繞,白雪覆蓋著山頂,一片銀白色的世界,遠處準備滑雪的人走在雪上就好像小螞蟻一般。我在那裡待了兩個小時,大部份的人都買38歐到Aiguille du midi,已經很壯觀了。但我推薦一定要買51歐的票,因為還可以從Aiguille du midi山頂坐四人座的小纜車到helbronner這個車站,這個車站就屬於義大利的領土了。從Aiguille du midi到helbronner這一段不是固定開放的,要視氣候狀況決定。很幸運我去的時候氣候狀況還可以,所以有開放。這一段非常的驚險但景色更為壯觀,30分鐘裡面大概會停五次,每次休息個三分鐘左右,停下來的時候如果風大,還會感覺小纜車隨著風在搖晃,非常刺激。從纜車上看下去尤其恐怖,因為很高,有懼高症的還是不要坐這一段。我喝了熱騰騰的咖啡,待了快兩個小時才回去。可以看到這麼壯麗的阿爾卑斯山景色,真的覺得這趟旅行值得了。下山後,回旅館休息一會又跑出去,因為想看夕陽,chamonix的夕陽把山頭的白雪都染成粉紅色的了,好美喔!第二天我坐另一條Brévent的纜車線,這條線沒有第一天的這麼壯觀,高度也只有一千多公尺,但卻是捕捉白朗峰景色最好的地方,一路上有很多來登山的人,地上還有好多漂亮野花野草,在那邊可以舒舒服服的躺在草上看人玩滑翔翼。我在chamonix待了三天兩夜,即使回到台灣,chamonix的景色依然讓我魂縈夢牽,真是人間仙境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