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歐亞流浪記~普羅旺斯


薰衣草之旅這次會停普羅旺斯,其實是為了薰衣草跟向日葵而去的。自從彼德梅爾的”山居歲月”大賣後,普羅旺斯的名聲就開始紅起來了。我是以亞維儂,這個普羅旺斯省第一大城為中心,再到附近的一些小山城去玩。亞維儂最著名的就是七月的藝術節,那期間旅館可是一房難求,六月中去還好遊客不多。要看薰衣草向日葵最好是開車,因為他們都生長在鄉間。我參加了一個半天6個小時的local tour,開始先去著名的修道院Abbaye de Sénanque,修道院前有一大片的薰衣草,現在已經呈現淡紫色的了。不過司機只給我們15分鐘照相,大家就飛奔過去,尤其幾個日本女生,看到薰衣草簡直瘋了。看完薰衣草解後就去看幾個普羅旺斯山城,一個是GORDES,全部的房子都是由石頭組成的,又名”石頭城”。另一個是ROUSSILLON,因為土壤含有鐵質,所以建出來的房子都是紅色的,很鮮豔。今天普羅旺斯的天氣不太好,不過放眼望去還是可以看到不少的麥田、薰衣草田、油菜田、莊園。接下來還去參觀薰衣草博物館,看一些製精油的過程,我才知到原來薰衣草家族有三種阿!回亞維儂後,我跑去斷橋前的薰衣草田看夕揚,金黃色的夕陽照在淡紫色的薰衣草上真美,晚上,我帶著薰衣草的香味入睡。梵谷、向日葵之旅普羅旺斯旅行中,我特別安排一天去亞耳(Arles),這是梵谷晚年停留很長時間的小鎮。著名的”向日葵”、”星空下的咖啡館”、”亞耳的臥室”、”隆河的星夜”、”吊橋”都是在這裡完成的。出發前搜尋到Arles至St.Remy一帶有滿山的向日葵田,所以我一到亞耳的information center就急著問,沒想到服務人員跟我說我來早了,現在的向日葵都還沒開呢!我不死心,到了鎮上又找了計程車司機想包下他的車帶我去看,沒想到他的答案也是一樣,要再過兩個禮拜才會盛開,現在都還是綠綠的一片,沒有印象中那種跟臉盆大的向日葵。好失望喔!看不到向日葵只好來個梵谷之旅,去看了梵谷最後住的療養院,還有他畫中的那個咖啡館,跟畫中有些落差,應該是後來有在改建吧!我蠻喜歡普羅旺斯的法國人,不管是餐廳的服務生、街上的小孩、計程車司機都有種熱情、好客且純樸的特質,就很像”郵差””新天堂樂園””碧海藍天”這些電影中的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