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歐亞流浪記~曼谷


6/2-7/4我去了泰國、法國、德國、荷蘭、英國這些國家,一個月的流浪有好多故事。有些地方有非常美的自然景觀,有些城市有非常棒的人文氣息..我的第一站是曼谷:
色彩繽紛的曼谷
這是我第一次到曼谷,初到曼谷,覺得跟台北很像,也是有好多的機車,交通一樣不太好。和上海也有點像,高樓大廈、時髦建築跟破舊民房混雜在一起。這次在曼谷的主題,我鎖定設計。”泰國設計”最近在國際上非常出名,白天我逛了很多的商場,包括playground、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center、sala daeng、erewan….。我發現這些地方不論是櫥窗擺飾、衣服、甚至廁所,用色都非常的鮮豔大膽,鮮紅、鮮黃、鮮綠….。穿著方面,曼谷人的穿著也是五顏六色的,還有很多飾品,時尚感一點不輸台港喔!。在siam discovery center我找到了Mr. propaganda,這個我一直很喜歡的品牌,它真是超會把情色融合到設計商品中,不管是抬燈、電線收納器、耳機收納器、MEMO紙、衣架…每一個都讓我想發笑...我在這家店買了好多東西。

泰國創意與設計中心(TDTC)
泰國創意與設計中心(TDTC)也是我很愛的地方,就在Emporium Shopping Complex的六樓,裡面像個圖書館似的,有各式各樣的設計雜誌可以翻閱,參考。裡面的桌椅也都是集合各種名家的精品。還有討論小間可以大家聚在一起開會或討論。設計人最愛提著notebook就到這裡來工作、發想或查資料。我在那裡看到不一樣的一群曼谷人,非常時髦、前衛有個性。

設計旅館---reflections
reflectionreflections是個國際知名的設計旅店,價位和歐美同級相比便宜許多。外觀是個粉紅色的建築物,還有個淺藍色的戶外游泳池,跟很多彩色的桌椅。內部總共只有32間房,每個房間都是不同的藝術家設計的,風格完全不同。我住的是205號房”in the name of rose”。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櫥櫃上布滿了插圖,床頭櫃上有公仔,窗簾和桌燈是那種大紅印花布,開始有點眼花撩亂,不過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每張插圖的可愛及趣味。房間外的陽台可以看到樓下的游泳池,很多外國人在那悠閒的游泳。這裡一晚要2850bath,所以我只住了一晚,有機會還想去住別的房間。

我愛曼谷
在這麼多城市裡,我最喜歡曼谷,一方面是因為它的物價相對便宜,計程車一上車35泰銖,在曼谷市區裡繞幾乎60泰銖以內就可以解決。還有他和我們的飲食、宗教都很接近,人民普遍善良純樸,我一直記得第一天騎著機車载我在曼谷市找修理相機的男生,還有問路時幫忙我還送我一隻筆的酒店小姐,還有很多純樸可愛的計程車司機和waiter,這些都讓我回味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