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歐亞流浪記~蔚藍海岸


坎城、尼斯
蔚藍海岸是沿著地中海的一段很長的海岸線,著名的坎城和渡假勝地尼斯都位在此。我從普羅旺斯做火車繼續南行。先去坎城玩。坎城有法國難得一見的沙灘海岸。我先去電影宮,這個坎城影展頒獎的地方。去走那些大明星走過的紅地毯,也試著從地上那些明星手印中去找我認識的。可惜這些手印旁的簽名都好潦草我只認出幾個。電影宮往南走十分鐘就到沙灘了,沙灘擠滿了人,海水真的好清澈好藍喔!而且近處和遠處的藍又有深淺的不同。旁邊一排的棕櫚樹。原來坎城金棕櫚獎就是這樣來的,棕櫚樹是坎城的象徵阿。
尼斯的海岸線又不同了,是由鵝卵石所組成的海岸線,很漂亮的半月形狀。這裡也是著名的上空海灘,男男女女都不害羞的裸著上身曬太陽。西方人和亞洲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超愛曬太陽,所以美白產品在這邊根本沒有市場。我看著他們玩水游泳,也忍不住把腳泡在冰涼的海水裡享受這舒暢的感覺。海岸邊的英國人大道,傍晚時有好多人在這裡騎車、慢跑、溜直排輪,非常愜意。
摩納哥
摩納哥也在蔚藍海岸邊,從尼斯搭公車只要一個小時就到了。雖小但可是個獨立的國家喔!葛莉絲凱莉就是嫁給摩納哥的親王。這裡個感覺很像香港,沿著山上蓋著密密麻麻的房子,很擁擠的感覺。皇宮在山上,我順著階梯吃力的往上爬,摩納哥有自己的軍隊,所以在皇宮旁還可以看到穿制服的守衛兵和大砲,很神氣。
摩納哥灣上停靠著好幾排的私家遊艇,從高處看下去十分壯觀。這裡有賭場、賽車、高級旅館,真是有錢人的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