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歐亞流浪記~阿姆斯特丹


運河、窄房、腳踏車
初到阿姆斯特丹,覺得這個城市怎麼六月底了還這麼冷阿!可能是因為到處都是運河吧!所以吹過來的風都要讓刺骨。運河兩邊是一排排的窄面房,從橋上看過去非常漂亮。有河的地方總是特別的浪漫,所以運河邊有好多的情侶,我也喜歡晚上到運河邊散步。另外就是腳踏車好多,還有腳踏車專用的車道,過馬路要非常小心不然很容易被腳踏車撞到。
中國城,紅燈區,大麻店
在阿姆斯特丹,隨處可見XXX三個大字出現在旗幟、招牌、商品上,起初我以為是色情的意思,後來問人才知道這三個X是阿姆斯特丹的市旗,代表荷蘭的精神---慈悲、堅毅:勇敢。雖然差點搞錯,不過阿姆斯特丹的色情行業真是夠發達的,紅燈區的櫥窗女郎大概也超過100個了吧!隔著玻璃門極盡所能的挑逗你進去,而且各種膚色和尺寸的都有喔!但切記不能拍照,我在遠遠的地方朝著街道照了一張,馬上就有凶惡的男子跑過來恐嚇我立刻刪除,這一區治安一向不太好,所以還是小心點。紅燈區附近也有很多SEX SHOP,賣著各種性玩具和影音書籍,當然色情酒吧、大麻店在這也是處處林立。紅燈區旁就是中國城,來到中國城就好像到了香港,因為到處都是廣東話,賣的也是港式食品,吃膩西方冷食的我真開心,幾乎每餐都到這裡吃,不過真不便宜,一碗麵大約都要10歐,一道菜一碗飯要12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