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歐亞流浪記~巴黎


住在巴黎
巴黎,是我從以前就很嚮往的時尚之都,這次待了八天,我有個感覺,巴黎城市很漂亮,但人相對冷漠。我住的旅館接近里昂車站附近,一晚21歐,三人一間而且房間很小。洗澡、上廁所都得到每一層的公共地區。每天10:30-2:30是不能待在房間的通通要出去。老闆態度很傲慢,我感覺受到了歧視。
浪漫的巴黎
早就聽說巴黎很浪漫,果然,街上到處都是情侶在親吻,尤其傍晚的塞納河畔,在橋上,在堤防上…好多好多。這是我覺得第一浪漫的地方。第二浪漫是杜勒麗花園,那裡有一個大噴水池,情侶們就坐在水池旁的椅子上。旁邊的草地還有好多好多雕像,一邊散步一邊看著遠方的艾菲爾鐵塔,很棒。第三名我覺得是羅丹美術館,雖然他晚上不開放,可是這裡的雕塑充滿著羅丹與卡蜜兒的情慾,如著名的”吻”.,來這邊也會被這種愛慾糾纏的氛圍所感染。第四名我覺得是蒙馬特山丘,山丘後面就是聖心堂,前面可以俯瞰整個巴黎的市景,居高臨下也吸引很多情侶來。
巴黎地鐵
在這麼多城市的地鐵,我最喜歡柏林的地鐵,最不喜歡巴黎的地鐵。柏林地鐵和台北的很像,月台在中央,軌道在兩邊,分別供不同方向的列車行駛。而且指標很清楚。巴黎地鐵一方面是因為它的路線很多很複雜,另一方面它是軌道在中央,月台在兩邊,而且指標不清楚,所以我常常就會坐到反方向的地鐵。反且巴黎的地鐵站簡直像迷宮一樣,又幾乎都沒有電梯手扶梯全是樓梯,對提著37公斤行李箱的我來說,真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巴黎地鐵因為比較古老,有部分線是要靠手動開門的。開始時,我還傻傻的站在門前等他自己開,後來才知道要自己用手去把車門扳開。
巴黎的街道
這麼多城市中,我非常喜歡巴黎的街道,巷弄是窄窄的石頭路,非常古典,完全保留著原來的樣貌,隻前聽說巴黎的街道有很多狗屎,我倒沒有發現,應該是最近政府有努力去改善了。我喜歡在小巷弄鑽來鑽去,尋找”巴黎我愛你”的場景,電影把巴黎拍的好美,實際看起來也真的是,可惜我攝影功力還不夠好,沒辦法完全把巴黎的浪漫與美麗表現出來。
雕塑
在巴黎我最喜歡的就是看他們的雕塑,不管是在羅浮宮、公園、羅丹美術館…到處都有好多的雕塑。羅浮宮的雕塑有好多希臘神話的人物,我喜歡米開朗基羅德作品,他研究人體的肌肉真是非常的仔細,在羅浮宮內我看到兩個奴隸的雕像,他們的腿部線條非常漂亮,米開朗基羅連小肌肉、足部小骨頭都注意到了。和東方的含蓄美不同,歐洲的雕塑都是很大方的呈現人體之美,像巴黎的公園有好多女體雕塑,形態和姿勢都很誘人。
購物Shopping
巴黎是購物天堂,LV、GUCCI、HERMES這些當然也有去逛啦!不過這些本來就不是屬於我的檔次,所以就是看看而已。我鎖定了兩個牌子----agnes’b、lacoste。來巴黎的第二天,我就跑到迪士尼附近的知名的outlet—La Vallee village去逛,這裡集合了幾十個品牌,中高檔到超高檔Burberry,Chanel的都有。折扣從五折到七折。Camper蠻便宜的大概只有台灣的半價,Agnes’b的男裝有點少而且我沒有很喜歡。Armani打折下來我還是覺得貴,所以到最後什麼也沒買。在這裡沒有lacoste,百貨公司倒是有,不過沒折扣,一件polo衫要95歐,太貴了。6/27號開始是全國夏季大打折,所有商品只有在那一兩週可以有折扣,而且不准偷跑。他們的折扣和我們不一樣,我們是八折,七折慢慢往下殺,法國是開始就從七折五折開始打起。在巴黎這個購物天堂我竟然什麼也沒買。
吃在巴黎
巴黎的食物是貴的出名,第一天的時候,我和香港室友還有一個日本朋友去之晚餐,我點了一個很普通的義大利麵也要10歐,真貴! 所以接下來幾天,我都是上超級市場買麵包,一點多歐的吐司可以解決午餐和晚餐,如果還覺得餓在去麥當勞買漢堡吃。這邊漢堡的價錢大概也要四點多歐!而且它的麵包是用法國麵包。在巴黎吃法國麵包吃到牙痛,很硬很難咬斷。不過bar裡面的啤酒還算划算,大概三歐就有一大杯的啤酒。吃的最好的一次是在kong restursant 這家由史塔克所設計的店裡面吃午餐。”慾望城市”第六季裡面,凱莉和俄國男友的前妻就在這碰面的。裡面的海鮮湯好好吃,還有附麵包,12歐我覺得很划算,光從那全透明的圓頂窗戶看塞納河,還有坐在那些時髦的椅子上就覺得很棒。
在巴黎看病
在巴黎的第三天,不知道是生理還是心裡的因素,總覺得身體不太舒服,最後忍不住問了咖啡館的巴黎人,就跑到醫院的急診室去看病,在這邊也見識到巴黎人做什麼都慢都要排隊的一面,不只在買票、買菜,連醫院等看病也要等很久。而且這麼大醫院竟然會講英語的很少。還好有個美國來這工作的小姐幫我翻譯。我10點到,等到快11:30先有男護士問一下我的症狀,我告訴他,順便問他在這邊看診貴不貴阿!因為法國居民是有保險的,所以免費。但外國人就沒保險啦!他說可能要100歐以上喔!不過不用現在付,他們會寄帳單到我台灣的住址,我聽到後就到外面去考慮要不要看,100歐相當台幣5000元耶!還好那個美國小姐告訴我,法國的醫院對於外國人其實並不很在意他們有沒有收到帳單,所以我就亂寫一個地址,到目前為止是還沒收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