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歐亞流浪記~香港


我喜歡香港的海景,每次去大陸時,我總愛在香港停留個一兩天,吃吃港式料理,去星光大道散散步。這次也是趁著轉機時去逛逛。一下機就可以感受到香港政府推動觀光產業的用心,服務人員遞給我一袋小冊子,裡面都是一些香港購物節的訊息,在長達兩個月的購物節裡,不只商店有折扣,連維多利亞港也天天上演燈光秀來吸引觀光客。我先到海港城去,這個超大型的shopping mall,什麼品牌在這裡幾乎都找的到。不過裡面的東西沒有我想像的那麼便宜,大概只比台灣便宜個幾百塊而已吧!逛完海港城就到尖沙嘴的星光大道去走走,看看海景,依然是這麼壯闊這麼時尚,真是百看不厭…接著就坐天星小輪到中環,搭纜車上太平山,從山上看這些高樓感覺和平地看完全不同,一根根像劍一般從土地冒出來。看著這些繁榮的景象,又適逢香港回歸十週年,不禁要佩服前特首董建華,香港並沒有如當初大家預料的會沒落,反而因為開放大陸客觀光、自由的金融體制而更創經濟高峰,這也是他最值得驕傲的政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